close

有意無意地發現,大隱於延吉街這個東區熱鬧的小巷轉角,有個 - 1839當代藝廊

地址是延吉街120號,附近餐廳冷飲店雲集,找到小小的招牌,往地下室走去,

便進入了藝廊舉辦的特展 - 歐美當代攝影展。

 

DM很漂亮,也把幾個代表性的作品放上。

 

 

展出的攝影風格多半是較簡冽、前衛的,十足當代藝術的味兒。

攝影作品中歐美攝影獨有的原始真實風味,

部分是孤寂的、弔詭的病態美,部分澄澈而唯美;

部分特別注重女性胴體的描寫(我想這是所有攝影或藝術最喜愛探索的題材),若有似無的性的暗示,甚至陰部特寫;

也有一些奇人異像,令人邊看邊不停地回想著Diane Arbus。

 


以下是一些我喜歡的、印象深刻的攝影師:

(由於現場不能拍攝近照,所以照片來自網路或攝影師官網,有些雖未展出、但本身很喜歡也會放上來分享!)

 

- Eric Kellerman - 方箱裡蜷曲的美麗身體


很喜歡這位荷蘭攝影師表現女體的方式,
侷限在一個箱子裡,女體可以怎麼樣無限又有限地伸展?
空間中充斥力與美的裸身、白皙肌膚與紅髮,
虛實之間的巧妙平衡,
猶如一個個暗箱中精彩的一幕幕美麗劇場。

 


- Jacqueline Roberts - 降落凡間的精靈


這是一個特別喜歡捕捉小女孩風采的攝影師。
非常喜歡這幅攝影作品,小女孩閉著雙眼、拉起禮服,色調唯美如油畫,
靜謐澄澈的氛圍,小女孩像洋娃娃一樣無暇,令人深深著迷。


其他的作品,有的小女孩有些寂寞、有些裸身讓人甚至帶著性感,
彷彿捕捉著這個凡間精靈的美麗與憂愁。

 


- Elena Kalis - 波光折射的迷離變化

這個作品讓我想到竇加的芭蕾系列油畫,很美、很夢幻,像油畫一樣唯美、卻真實。
Elena Kalis總是捕捉清水海浪的波光變化、與人之間的交互作用
他的作品其實在廣告或雜誌都看得見,
結合擁有共同特點 - 澄淨柔和的女性美與水之美,
營造一幅幅清新明亮的景象。

 

 

- Tom Chambers - 文藝復興的華麗色調


這個藝術家的作品其實有一點刻意,因為畫面、色溫是刻意妝點過的,
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刻意,因為文藝復興時期的油畫是那樣的迷人!


偏褐、銘黃、楓紅、墨綠的色調,像童話故事一般脫離現實,
動態感的畫面好像在說故事,
也充滿著原野抑或是古典風情,我非常喜歡!!

更多的作品可以到攝影師官方網站看: http://www.tomchambersphoto.com/index.html

 

 

- fabrice mabillot - 病態美的黑暗魔力


特別喜歡這幅攝影作品,

不知作者是否有刻意營造與維梅爾的"戴珍珠耳環的少女"相似之構圖與裝扮?

(我一看到這張作品就想到!)


因為相似,但表現手法票跳脫,所以我很喜歡。
維梅爾的少女是飽滿潤澤的,

而我們這位現代版的攝影作品,擁有類似的金髮與豐唇,但纖弱見骨,身體些微過度的扭曲,
眼神寂寥、令人憐愛、甚至有些許空洞,
很喜歡這種對比與病態美


其他作品亦是相似的韻調。


1839當代藝廊定期舉辦各種特展,
也有專區擺放藝術品販售、以及藝術活動DM,
我還看到藝廊有舉辦攝影相關活動或教學課程,
大家有空都可以到這兒來晃晃看看! :)

 

歐美當代攝影展到2/9,
比較特別的是藝廊開到晚上八點
即使是下班也可以來這兒看看,而後再逛逛熱鬧的東區喔!
活動相關連結: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兔子藝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